研熠科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主营:自动粘度计,全自动粘度测量系统,粘度管,运动粘度测量仪,粘度仪,Liebherr防爆冰箱、2--MAG磁力搅拌器、Dueperthal存储柜、气瓶柜、LUM罗姆分析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ARTICLE
技术文章

自动运动粘度仪测量步骤

  自动运动粘度仪是针对户外现场快速检测需求设计的,它可以快速检测多点温度下液体的粘度指标,为了确保测量的精准度与工作进程,我们需要按照一定的流程正确使用该仪器,其操作步骤如下:
  1.在测定试样的粘度之前,需要先将粘度仪用溶剂油或石油醚洗涤,如果仪器上有污垢,就用铬酸洗液、水、蒸馏水或95%乙醇依次洗涤,然后放入烘箱中烘干或用通过棉花过滤的热空气吹干。
  2.测定时会在内径符合要求且清洁、干燥的仪器内装入试样,装试样前,将橡皮管套在支管上,并用手堵住(粗)管身的管口,同时倒置粘度仪,然后将(细)管身插入装着试样的容器中,这时利用橡皮球、水流泵或其他真空泵将液体吸到(直管)标线,同时注意不要使(细)管身、(细)管身扩张部分中的液体发生气泡和裂隙。当液面达到(直管)标线时,就从里面提起仪器,并迅速恢复其正常状态,同时将(细)管身的管端外壁所沾的多余试样擦去,并从支管取下橡皮管套在(细)管身上。
  3.将装有试样的仪器浸入事先准备好的水浴中,并用夹子将其固定在支架上,在固定位置时,必须把管身扩张部分上部侵入一半,温度计要利用另一只夹子来固定,务使水银球的位置接近毛细管中央的水平面,并使温度计上要测温的刻度位于恒温浴的液面10mm处。
  实际操作时,我们可以按照上述步骤用自动运动粘度仪测定液体的粘度,操作过程中要小心谨慎,按照一定的流程进行操作,避免操作失误,影响测定结果的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