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熠科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主营:自动粘度计,全自动粘度测量系统,粘度管,运动粘度测量仪,粘度仪,Liebherr防爆冰箱、2--MAG磁力搅拌器、Dueperthal存储柜、气瓶柜、LUM罗姆分析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ARTICLE
技术文章

SI粘度条件黏度

SI粘度条件黏度
  指采用不同的特定黏度计所测得的以条件单位表示的黏度,各国通常用的条件黏度有以下三种:
  ①恩氏黏度(SI粘度)又叫思格勒(Engler)黏度。是一定量的试样,在规定温度(如:50℃、80℃、100℃)下,从恩氏黏度计流出200毫升试样所需的时间与蒸馏水在20℃流出相同体积所需要的时间(秒)之比。温度tº时,恩氏黏度用符号Et表示,恩氏黏度的单位为条件度。
  ②赛氏黏度,即赛波特(sagbolt)黏度。是一定量的试样,在规定温度(如100ºF、F210ºF或122ºF等)下从赛氏黏度计流出200毫升所需的秒数,以“秒”单位。赛氏黏度又分为赛氏通用黏度和赛氏重油黏度(或赛氏弗罗(Furol)黏度)两种。
  ③雷氏黏度(SI粘度)即雷德乌德(Redwood)黏度。是一定量的试样,在规定温度下,从雷氏度计流出50毫升所需的秒数,以“秒”为单位。雷氏黏度又分为雷氏1号(Rt表示)和雷氏2号(用RAt表示)两种。
  上述三种条件黏度测定法,在欧美各国常用,我国除采用恩氏黏度计测定深色润滑油及残渣油外,其余两种黏度计很少使用。三种条件黏度表示方法和单位各不相同,但它们之间的关系可通过图表进行换算。同时恩氏黏度与运动黏度也可换算。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还有自动粘度仪粘度测量粘度仪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电话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