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熠科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主营:自动粘度计,全自动粘度测量系统,粘度管,运动粘度测量仪,粘度仪,Liebherr防爆冰箱、2--MAG磁力搅拌器、Dueperthal存储柜、气瓶柜、LUM罗姆分析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ARTICLE
技术文章

SI粘度的黏滞力介绍

SI粘度的黏滞力介绍
  黏滞力(SI粘度):是流体受到剪应力变形或拉伸应力时所产生的阻力。在日常生活方面,黏滞像是“黏稠度”或“流体内的摩擦力”。因此,水是“稀薄”的,具有较低的黏滞力,而蜂蜜是“浓稠”的,具有较高的黏滞力。简单地说,黏滞力越低(黏滞系数低)的流体,流动性越佳。黏滞力是黏性液体内部的一种流动阻力,并可能被认为是流体自身的摩擦。(SI粘度)黏滞力主要来自分子间相互的吸引力。例如,高黏度酸性熔岩产生的火山通常为高而陡峭的锥状火山,因为其熔岩浓稠,在其冷却之前无法流至远距离因而不断向上累加;而黏滞力低的镁铁质熔岩将建立一个大规模、浅倾的斜盾状火山。所有真正的流体(除超流体)有一定的抗压力,因此有黏性。
  牛顿流体:符合牛顿公式的流体。 黏度只与温度有关,与切变速率无关, τ与D为正比关系。
  非牛顿流体:不符合牛顿公式 τ/D=f(D),以ηa表示一定(τ/D)下的黏度,称表观黏度。
  理想流体:没有阻力对抗剪应力的流体被称为理想流体或无黏流体。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还有粘度仪自动粘度测量系统全自动粘度测量系统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电话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