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熠科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主营:自动粘度计,全自动粘度测量系统,粘度管,运动粘度测量仪,粘度仪,Liebherr防爆冰箱、2--MAG磁力搅拌器、Dueperthal存储柜、气瓶柜、LUM罗姆分析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ARTICLE
技术文章

粘度测量的测量方法介绍

粘度测量通过三种方法测量:动态粘度,运动粘度和条件粘度。

    (1)动态粘度:ηt是当两个液体层分开1cm并且每个区域为1(平方厘米)且相对移动速度为1cm / s时产生的电阻,单位为g / cm·sec。1g / cm·sec = 1 poise概述:工业上的动态粘度单位以泊位表示。

    (2)运动粘度:在温度t℃时,运动粘度用符号γ表示,在国际单位制中,运动粘度单位为斯,即每秒平方米(m2 / s),实际测定中常用厘斯,( cst)表示厘斯的单位为每秒平方毫米(即1cst = 1mm2 / s)。运动粘度广泛用于测定喷气燃料油,柴油,润滑油等液体石油产品深色石油产品,使用后的润滑油,原油等的粘度,运动粘度的测定采用逆流法测量。

    (3)条件粘度:是指通过不同比粘度计以条件单位测量的粘度。以下条件在各个国家/地区通常使用:

    是一定量的薄片,在规定温度(如:50℃,80℃,100℃)下,从恩氏粘度计改为200毫升一块所需的粘度。温度t时,恩氏粘度用符号Et表示,恩氏粘度的单位为条件度。的时间与蒸馏水在20℃相同的体积所需要的时间。

    ①恩氏粘度也称为恩格勒粘度。给定数量的样品在指定温度(例如50、80和100)下从Enzi粘度计中流出的200 ml样品和在20相同体积的蒸馏水流出所需的时间是否是多少?(秒)比率。在温度t下,Enzi的粘度用符号Et表示,Enzi的粘度单位为条件度。是一定量的片断,在规定温度下从赛氏粘度计代替200毫升所需的秒数,以“秒”单位。赛氏粘度又分。②赛氏粘度,即赛波特(sagbolt)粘度。为赛氏通用粘度和赛氏重油粘度(或赛氏弗罗(Furol)粘度)类型。

    ②盐度粘度,流挂粘度。给定数量的样品在指定温度下从Siegel粘度计流出200 ml所需的秒数(以秒为单位)。叙利亚粘度分为两种:叙利亚通用粘度和Saybolt重油粘度(或Furol粘度)。

    是一定量的片断,在规定温度下,从雷氏度计替换50毫升所需的秒数,以“秒”为单位。雷氏粘度。又分为雷氏1号(Rt表示)和雷氏2号(用RAt表示)两种。

    ③瑞利粘度为红木粘度。给定数量的样品在指定温度下以50 ml在指定温度下从Raeometer排出所需的秒数(以秒为单位)。瑞利的粘度分为两种:Rees 1(Rt)和Reb 2(以RAt表示)。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还有自动粘度仪自动粘度测量系统SI粘度等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电话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