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熠科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主营:自动粘度计,全自动粘度测量系统,粘度管,运动粘度测量仪,粘度仪,Liebherr防爆冰箱、2--MAG磁力搅拌器、Dueperthal存储柜、气瓶柜、LUM罗姆分析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粘度测量的应用

粘度测量的应用
粘度
      粘度是流动物质的一种物理特性。当流体受外力作用而移动时,分子间的阻力或内摩擦力称为粘度。按牛顿流体定律:当流体通过两块具有单位面积和相隔单位距离的平行平板之间时,同时两块平板在一定的剪切速率下相对移动时,必须要有某一种力来克服流体的剪切应力。粘度测量剪切应力与剪切速率之比即为粘度系数η(泊):
      η=t/D
      式中τ(达因/厘米2)为剪切应力,D(1/秒)为剪切速率(或速度梯度dv/dr)。粘度系数η为一常数的流体称为牛顿流体,否则称为非牛顿流体。
应用
      实际工程和工业生产中,经常需要在线检测流体的粘度,以保证*佳的过程运行环境与产品质量,从而提高生产效益。通过在线测量过程中的液体粘度,可以得到液体流变行为的数据,对于预测产品工艺过程的工艺控制,输送性以及产品在使用时的操作性有着重要的指导价值。粘度测量液体的特性往往与产品的其他特性如颜色,密度,稳定性,固体成分含量和分子量的改变有关系,而检测这些特性的*方便和灵敏的方法就是在线检测液体的粘度.在生产过程中根据工艺技术要求的范围进行在线粘度检测,可以*大限度的减少产品的报废率和生产线的停工期.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还有全自动粘度测量系统自动粘度测量系统粘度仪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电话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