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熠科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主营:自动粘度计,全自动粘度测量系统,粘度管,运动粘度测量仪,粘度仪,Liebherr防爆冰箱、2--MAG磁力搅拌器、Dueperthal存储柜、气瓶柜、LUM罗姆分析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ARTICLE
技术文章

SI粘度的表示方法

SI粘度的表示方法
  相对粘度(SI粘度)与浓度C的关系可表示为:
  μr=1+【μ】C+K′【μ】C+…
  式中【μ】为溶液的特性粘度,
  K′为系数。【μ】、K′均与浓度无关。
  不同流体的粘度差别很大。在压强为101.325kPa、温度为20℃的条件下,空气、水和甘油的动力粘度和运动粘度为:
  空气 μ=17.9×10^-6Pa·s, v=14.8×10^-6m²/s
  水 μ=1.01×10^-3Pa·s, v=1.01×10^-6m²/s
  甘油 μ=1.499Pa·s, v=1.19×10^-3m²/s
  各种流体的(SI粘度)粘度数据,主要由实验测得。常用的粘度计有毛细管式、落球式、锥板式、转筒式等。在工业上有时用特定形式的粘度计来测定特定的条件粘度。如炼油工业中常用恩氏粘度(或恩格拉粘度)作为石油产品的一个指标,它表示某一温度下200cm3油品与同体积20℃纯水,从恩氏粘度计中流出所需时间之比。恩氏粘度与动力粘度的关系可按经验公式换算。又如橡胶工业中常用门尼粘度为衡量橡胶平均分子量及可塑性的一个指标。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还有粘度测量自动粘度仪全自动粘度测量系统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电话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