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熠科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主营:自动粘度计,全自动粘度测量系统,粘度管,运动粘度测量仪,粘度仪,Liebherr防爆冰箱、2--MAG磁力搅拌器、Dueperthal存储柜、气瓶柜、LUM罗姆分析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粘度测量仪表的分类介绍

    粘度测量仪表在生产过程中连续测量各种流体物质流动特性的仪表,又称粘度计。
    粘度是流动物质的一种物理特性。当流体受外力作用而移动时,分子间的阻力或内摩擦力称为粘度。按牛顿流体定律:当流体通过两块具有单位面积和相隔单位距离的平行平板之间时,同时两块平板在一定的剪切速率下相对移动时,必须要有某一种力来克服流体的剪切应力。
粘度测量仪表的分类:
    生产流程中常用的粘度计有旋转式粘度计、超声波式粘度计和毛细管式粘度计。
旋转式粘度计
    一种具有转动测量系统的粘度计。它的种类繁多:按测量参数可分为测转矩式(转速不变)和测转速式(转矩不变);按装置结构不同可分为同轴圆筒式和锥板式。当外筒以一定转速旋转时,测量内筒轴所受的扭转力矩,即可表示粘度。它可测**粘度,适用于高温高压,常用于化学纤维、造纸、树脂聚合物等工业生产。
超声波式粘度计
    由超声波检测元件和电子仪器组成。当电子仪器输出脉冲电流,激励浸入被测液体中的中的衰减速度即可表示液体的粘度。检测元件耐温达 300℃,还耐高压和耐腐蚀。适用于化工、石油、造纸、橡胶、塑料、油漆和重油燃烧炉控制等。

尊敬的客户: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产品,本公司除了有此产品介绍以外,还有SI粘度粘度仪自动粘度仪全自动粘度测量系统等等的介绍,您如果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欢迎来电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