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熠科学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主营:自动粘度计,全自动粘度测量系统,粘度管,运动粘度测量仪,粘度仪,Liebherr防爆冰箱、2--MAG磁力搅拌器、Dueperthal存储柜、气瓶柜、LUM罗姆分析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粘度测量测量注意事项

粘度测量测量注意事项
  根据其测量原理,为了获得准确可靠的测量数据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一、(粘度测量)仪器的性能指标必须满足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度要求。使用中的仪器要进行周期检定,必要时(仪器使用频繁或处于合格临界状态)要进行中间自查以确定其计量性能合格,系数误差在允许范围内,否则无法获得准确数据。
  二、特别注意被测液体的温度。许多用户忽视这一点,认为温度差一点无所谓,我们的实验证明:当温度偏差0.5℃ 时,有些液体粘度值偏差超过5%,温度偏差对粘度影响很大,温度升高,粘度下降。所以要特别注意将被测液体的温度恒定在规定的温度点附近,对**测量*好不要超过0.1℃。
  三、(粘度测量)测量容器(外筒)的选择。对于双筒旋转粘度计要仔细阅读仪器说明书,不同的转子(内筒)匹配相应的外筒,否则测量结果会偏差巨大。对于单一圆筒旋转粘度计,原理上要求外筒半径无限大,实际测量时要求外筒即测量容器的内径不低于某一尺寸。旋转粘度计,要求测量用烧杯或直筒形容器直径不小于70mm。实验证明特别在使用一号转子时,若容器内径过小引起较大的测量误差。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还有全自动粘度测量系统自动粘度仪自动粘度测量系统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电话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